:::

歷史沿革 

新北巿八里區衛生所

八里區位於台北盆地的西北端,全區總面積39.4933平方公里,113年2月人口數為41992人,全區共十里195鄰17624戶,其主要位在淡水河出海口之西側,東北隔淡水河與淡水區相望,西接林口區,南隔觀音山與五股區為鄰,西北濱臨臺灣海峽,略呈長條帶狀,兩端向東南及西南延伸,狀似蟹螯,鉗制臺北盆地淡水河之出口,地理形勢非常優越,早期為臺灣重要的河港之一。

這幾年來,淡水河岸的景觀整治為八里左岸及十三行博物館開幕、台北商港的各項建設帶動,啟動商業及觀光發展,東西向快速道路定案,使八里區脫胎換骨,將發展成商業及觀光的城鄉,帶來無限生機。

本所於四十年十一月成立,民國四十六年建造辦公廳舍,民國六十四年再納入台北縣政府管轄,民國九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升格新北巿巿政府改名八里區衛生所。民國七十四年四月遷建現址,地址:位於新北巿八里區舊城里舊城路16號。同年成立群體醫療執業中心,民國八十三年增建,九十二年空間規劃,一直為本區區民提供醫療、預防保健等各項服務,為了提昇服務品質,我們秉持著『健康好幫手、八里好厝邊』願景,及服務精神為社區民眾提供可近性、完整性的醫療服務品質。

Array
(
    [0] => 
)
1